
2.
寫辭職信的時候,我其實手抖過。
畢竟,我是看著這家公司長大的。
兩年前我剛入職的時候,公司還在一個破民宅裏辦公。
加上老板,一共才四個人。
我是第二個員工。
那時候公司沒錢,接不到高端單子,隻能接一些商場的開業慶典。
我一個人當八個人用。
跟商場物業吵架的是我。
大半夜守著工人搭台子的是我。
給供應商老板敬酒喝到胃出血的,還是我。
公司能在本地的會展圈子裏站穩腳跟,靠的是我跑斷腿建立起來的人脈。
公司盈利的第一年晚會上。
也是在台上,張哥重點表揚了我。
“小向雖然是大專畢業,但吃苦耐勞,公司以後做大了,絕對給你留個總監的位置!”
公司確實越做越大。
第二年,公司業績翻倍。
第三年,公司成為本地龍頭。
第四年......
第五年......
後來,公司拿到了融資,搬進了CBD。
開始瘋狂擴招。
招的清一色全是985、211,或者海歸碩士。
老板的原話是:“我們要走高端路線,團隊的學曆背景必須拿得出手,這樣客戶才會覺得我們專業。”
策劃部進來了八個人。
全是穿著光鮮亮麗的名校生。
而執行部,還是隻有我一個人。
因為他們覺得,執行就是去現場“盯工人幹活”的。
學曆高的人,怎麼能去吃一嘴灰呢?
年底發獎金的時候,老板把我叫進辦公室。
“小向啊,今年的獎金,你沒有。”
我愣住了:“為什麼?”
“你看曼曼,今年寫了二十個策劃案;你看小劉,做了十五份競品分析......你呢?”
我盯著他:“我今年在現場盯了四十五場活動,處理了十幾次消防和城管的突發檢查,給公司省下了將近兩百萬的加急搭建費......”
老板不以為意地打斷。
“這些本就是你的崗位職責。”
我咬著牙沒說話。
“小向,我說句難聽的。你的學曆擺在這裏,做事情缺乏高度。隻會幹苦力,很難有大發展啊。”
那天在我的爭取下,我的年終獎最終還是隻有0。
我沒有鬧。
因為對公司的感情,默默把年會策劃落實。
因為執行策劃的是我。
我自然看到了特意頒給我的最低學曆獎。
我找張哥提了意見。
可張哥當著我的麵,就拒絕了我。
“晚晚,你別這麼較真。”
“你的學曆低是事實,好好做事,別想這些有的沒的。”
他笑了,笑得很輕蔑。
“你也別覺得委屈。執行這種活兒,大街上隨便找個懂點裝修的大叔都能幹。能在年會上給大家貢獻點話題,也算彌補你工作上的不足了。”
他字字句句侮辱。
結束談話後,我在會場用手機寫下了辭職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