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高考前一晚,班花私聊讓我六點半到校,說走讀生要提前集合。
我信了。
六點二十到學校,空無一人。
群裏笑我傻,說蘇念跟我開玩笑的。
我懶得爭辯,自己打車去了考場。
早高峰堵得要命,我和他們的大巴同時到達。
晚上,蘇念在群裏說:“明天還是七點半出發,今天不是挺準時的嗎?”
沒人反對。我也沒說話。
第二天,我沒聽她的。
六點半,我直接從家出發。
七點二十準時到考場。
他們七點半才走,全堵在路上。
我最後看了一眼手機,群裏全是哭嚎:
“救命啊!遲到了!”
“蘇念你害死我們了!”
我關了手機,走進考場。
九點十五,考場大門關閉。
把所有的哭嚎和後悔,都關在了外麵。
......
1
高考前一天晚上,班級群炸了鍋。
蘇念在群裏發了一長串消息,說她花了三天時間研究路況、考場分布和最佳出行方案。
“住校的同學,咱們統一坐大巴,七點半從學校出發,絕對來得及。我查過了,周六早上不堵車。”
底下跟了一排“蘇念辛苦啦”“蘇念好貼心”“女神就是女神”。
我瞥了一眼,沒當回事。
我是走讀生,不住校,本來就不跟大巴走。
我爸說好了開車送我。
但蘇念緊接著私聊了我:
“林霜,你家住得遠,我怕你遲到。你最好六點半就到學校,跟我們一起走,萬一你爸路上堵車就完了。”
我愣了一下:“不是七點半嗎?”
“那是住校生的時間。你走讀的,得提前來學校集合,班主任說的。你千萬別遲到了啊。”
我有點疑惑,但蘇念平時在班裏人緣好,說話也溫柔,應該不會騙我。
再說高考這麼大的事,誰敢亂說?
“行,謝謝。”
“不客氣,咱們都是同學嘛。”
我設了五點的鬧鐘,早早睡了。
高考當天,五點二十我就醒了。
洗漱、吃飯、檢查準考證身份證,我爸說要送我,我說不用,學校大巴一起走,省得麻煩。
五點五十出門,天剛蒙蒙亮。
路上沒什麼車,我催出租車師傅快點,六點二十就到了學校門口。
然後我傻了。
校門口空空蕩蕩。
一輛大巴都沒有。
一個人都沒有。
我掏出手機,在班級群裏發了條消息:
“我到學校了,大巴呢?”
沒人回。
我又發了一條:“蘇念?大巴在哪?”
過了兩分鐘,群裏開始有人冒泡。
“林霜你瘋了?這才幾點?”
“七點半才集合啊,你來這麼早幹嘛?”
我愣了一下,趕緊翻聊天記錄。